Wednesday, June 3, 2009

Talk Shoes

最近收到一位讀者的回應, 當中提到很重要的一點, '寫英文是好, 但也要照顧到香港的讀者啊!' 所言甚是! 所以The Captain由現在起會多寫中文! 亦在此多謝該位讀者的提醒! 你看到上面這幅圖了! 由現在起The Captain會在此成立名為'Sneaker Talk'的專題, 好讓大家討論一下籃球鞋!

而今次想跟大家討論的球鞋是近期比較受歡迎的四款以Zoom Air為底部氣墊的Zoom Flightclub, Zoom MVP, Zoom Soldier 3 & Zoom Kobe 4.
Zoom Flightclub










外觀像極了當年名震一時, 外號'The Glove手套'的Gary Payton專屬球鞋Zoom Flight 98. 其實這次擷取Zoom Flight 98經典元素再加上現代進化科技就是要向Zoom Flight 98致敬.

鞋面仍然採用巨型Nike標誌及彈性布料全鞋包裹特徵, 外觀上非常鮮明. 再加上Flightposite形式之皮環, 另一端加上魔術貼從而增加球鞋的穩定性及對腳踝(ankle)的保護. 而開孔網布不但令視覺效果更為突出, 此舉亦增加球鞋內層的透氣度.
外側後跟位的圓形標誌乃今年專為代言球星所設計的. 上圖為Tony Parker專屬, 其他球星如J.R. Smith也是Zoom Flightclub愛好者之一.
Zoom MVP










專為2007年度MVP - Steve Nash所打造的代言鞋款. 以他最愛的Air Max 90跑鞋及Jet Flight為靈感, 很有他個人風格.
筆者稱此類鞋為'功能鞋' (functional shoes), 顧名思義著重功能大於外表. Mid-Cut設計加上內靴腳踝位置加了彈性保護, 包裹了整個腳踝部份. 而類似'Nike Free'的任意屈曲外底(Outsole)再加低重心及輕巧設計大大提高了後衛所需要的靈活移動.
Zoom Soldier 3











LeBron James附屬球鞋. 多年來一直受球迷歡迎的Soldier 3採用了與Zoom LeBron 2相同的'Ballistic'尼龍作為鞋面質料, 還一樣用上魔術貼皮環(兩條)特別加強腳掌固定. 鞋底同樣有深坑紋加強爪地功能. 今次使用前後腳掌分離式Zoom Air令底部支撐更佳. 我相信Soldier 3在支撐及靈活度上能夠取得平衡全賴分離式Zoom Air及魔術貼皮環.

外觀上, Soldier 3的質料及鞋頭的漆皮(亮皮)已經搶到不少風頭! 以筆者擁有兩對LeBron的經驗來說, Soldier 3在設計上絕對追得上潮流!

Zoom Kobe 4
Kobe本人提出以'短筒(Low-Cut)及徹底與雙腳結合'為構思的Zoom Kobe 4, 成為了史上最輕的籃球鞋! 其概念來自同樣需要全場跑動也需跳躍頭槌的足球員. Kobe自小喜歡足球, 他發現足球的跑跳程度不遜於籃球, 於是向設計師提出這個大膽的念頭!
功能上, Zoom Kobe 4前腳掌避震'Lunalite'來自太空科技, 藉此減輕鞋重. 鞋身則採用強度高過Carbon Fiber的新科技Flywire支撐鞋面. 而外底的刻紋靈感正是由蜘蛛俠而來. 筆者亦有Zoom Kobe 4 'Playoffs'特別版, 非常輕, 貼腳, 筆者非常喜歡! 大家亦可到以下網頁看看Zoom Kobe 4廣告.
舉一項非正式統計, Zoom Kobe 4乃本年度最熱賣鞋款! 在香港可說是全面斷市. 不過筆者昨晚收到內幕, 本月底香港會有Zoom Kobe 4全黑色, 大家可密切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rop me a line! I will hit you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