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One of the most exciting competitions i have ever played in!

之前The Captain在這裡提到將會出席一個射球比賽. 這是第一屆的'金巴崙長老會籃球隊'的投籃比賽. 當C Sir致電邀請我時, 我心裡想, '射球比賽? 不是吧? 我的射術從來都不太好, 是我最弱的一項.' 但當聽到會有不同範疇的射球比賽時 (請看下圖)和參加的選手水準挺高的, The Captain當然不會放過這個令自己進步的機會!


講起今次比賽的發起人 - Henry Sze aka 'C Sir',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他不單是一個丈夫, 一女一子的父親, 一個畢業於電影系卻熱衷於籃球的教練, 一個前甲組球員, 一個激進派人仕 (請原諒! 哈哈), 他更是一個非一般的基督徒! 他令我了解到更多世間的不平事, 不只是他所講的, 而是他親身經歷的. 在此不多說與他認識的過程, 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大家可以到C Sir的網誌看看他的籃球世界及對世事的獨特見解.
http://c-sir.blogspot.com/
http://www.reboundministry.com/index.html
http://c-sir-coaching.blogspot.com/
http://www.c-sir-dream.blogspot.com/

好了, 說說今次的比賽. 比賽共有4部份: Steve Nash Shooting Game, NBA 3-point Shootout, NBA Shooting Stars Game & Swingman Shooting Game.

在'Steve Nash'比賽中, 我很快便射入近距離的9球, 當我以為自己會很快完成這個項目時, 正如我之前所說, 我的3分很不濟, 限時到了都只射進了一球. 過份! 很失望的同時, 亦令我想起最近看的一本運動心理學書 (稍後交代) 裡面提到的'將失敗轉為正面的力量', 決定之後要射得更好!

3分賽, 19中5. 很低的數字. Shooting Stars是不計在個人總得分內的, 我被編排到跟一個只有13歲的小朋友同隊, 我很欣賞他. 我相信如果他在往後的日子能跟上好的教練, 受正統的訓練, 他會成為一個挺好的球員!

到了Swingman Shooting Game. 這是我最期待的環節. The Captain的遠距離射術真的不敢恭維, 但對中距離, 轉身射球 (turnaround jumper)和壓力下射球還是可以的. 'Swingman'首先要做一個Pull-up jumper, 然後繞過障礙物去到底線射3分, 之後到對面接傳球Turnaround jumper. 在2分30秒內不斷重複, 最後計算射進多少球. 我自己將這個環節當作練習, 特意要求C Sir傳球時傳到我的左手, 讓我好好的練習turnaround j. 雖然只是2分30秒, 聽起來很短, 真正比賽時卻是很長的時間! 射球, 快速跑加上集中力其實是很累的. 我到後來的pull-up jumpers全都射失了, 是因為我的腳已經很累, 導致我射球的力量是由身體先發出, 而不是腳先發出, 所以起手時身體不平衡令到出手都失去節奏了.

後記:


這個非常有創意的比賽, 除了令我對自己的射術了解更深外, 還加強了我對自己起手的信心. 更重要的是讓我認識到幾位對籃球都很有熱誠的年青人.

當然, 可改進的地方也有許多. 但我所見到的是一班很有組織, 很齊心的年輕人. 為了搞好是次比賽, 他們會做好自己的崗位和聽從領導者的指令. 金巴崙長老會籃球隊的一班年青人是應得讚許的!

正如C Sir所說, 香港很難有正面的籃球文化及風氣. 要發揮這種精神, 要提倡這股風氣, 應該由我們這一班人做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rop me a line! I will hit you back!